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首页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鉴定接待登记管理规定

2013/07/27 11:28:41 点击数:

1.中心接待室负责本中心所有委托案件的鉴定咨询、登记、收费、盖章及报告发放。

2.中心接待室工作人员按照各专业鉴定委托的注意事项对鉴定委托咨询进行答复。

3.中心接待室工作人员根据委托项目引导委托人至各专业鉴定室,办理鉴定受理手续。

4.各专业轮班鉴定人负责对鉴定委托进行审核,并决定是否受理。

5.各专业鉴定人如决定受理案件,则需与委托方签订司法鉴定协议书,如不受理,需向委托方说明理由。

6.委托方在办理完鉴定申请手续后,持司法鉴定协议书至中心接待室,按照收费标准缴纳鉴定/检验费。

7.中心接待室工作人员根据司法鉴定协议书委托事项办理案件登记手续,开具正式收费票据。

8.中心接待室工作人员根据案件受理登记号码给司法鉴定协议书编号,并加盖中心行政章,司法鉴定协议生效。

9.各专业鉴定人根据司法鉴定协议书进行鉴定/检验,并出具鉴定/检验意见书或报告。

10.鉴定书需经鉴定人签字、签发人办理签发手续后,中心接待室工作人员才可加盖本中心司法鉴定印章和鉴定人章,并决定是否发放报告。

11.委托方按照司法鉴定协议书规定的鉴定周期,凭司法鉴定协议书和缴费票据至本中心接待室领取鉴定/检验报告。若需邮寄的,委托方应在办理案件登记手续时注明,并向中心接待室工作人员支付相应的邮寄费用。

12.中心鉴定人员根据委托方要求,需外出鉴定的,应到中心接待室办理外出鉴定登记手续,并在鉴定/检验完毕后,回本中心接待室办理鉴定委托受理登记、缴费手续。

13.严禁鉴定人不通过中心接待室私自接案。凡违反本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规定和本规定受理案件者,本中心将追究相关鉴定人责任并作出相应处罚。



政策法规
司法鉴定教育培训规则
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定
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
司法鉴定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程序通则(2007年7月18日)
司法鉴定技术规范-法医临床检验规范
法医学人身伤害鉴定须知
医药卫生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研究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鉴定接待登记管理规定
热点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图书馆
HUB系统
内部网
同济医学院
经费查询
就业信息
科发院
网站地图
中心概况
新闻公告
鉴定范围
鉴定程序
中心人员
常见问题
案例介绍
鉴定查询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百度
腾讯
搜狐
新浪网
人民网
凤凰网
法医人论坛
火车票官网

湖北省 武汉市 硚口区 航空路 13号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8006

主任信箱:fayixiban@mails.tjmu.edu.cn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