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20019月经湖北省司法厅批准成立,是省内首家面向社会服务的法医学司法鉴定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344200000606746722】。现为湖北省、武汉市司法鉴定委员会及卫生局“医疗纠纷鉴定”、武汉市交管局“交通事故伤残评定”、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家庭暴力”指定鉴定机构,为“湖北省司法法医学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本司法鉴定中心设立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法医学系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首批设立法医学系并招收本科生的6所医科高校之一,197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199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医在职培训基地、湖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拥有办公及实验用房近6000平方米,建有尸体解剖间、病理切片制作室、毒理病理研究室、心血管病理研究室、脑病理研究室、免疫病理研究室、血清学研究室、DNA研究室、性功能检测室、视听觉脑干诱发电位检测室、酒精检测及毒品化验室等。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现有人员33人,其中正高技术职称12人,副高技术职称9人,中级技术职称9人,初级技术职称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9人,硕士学位者2人,余均为本科毕业。有6人先后到德国、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学习、工作、访问,获博士后经历3人。担任中国法医学会有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4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12人参加全国法医学统编教材的编写,其中2人担任主编,2人担任副主编。

本鉴定中心坚持以制度为保障,以质量求发展。不断加强鉴定中心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高鉴定质量。近五年保持年鉴定案件总数在3000例左右,其中疑难案件的鉴定和复核鉴定的数量占据了80%以上,在湖北省司法厅组织的多次鉴定质量检查中获得优秀。20091月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200912月获 “全国司法鉴定先进集体”。2010年通过了国家资质认定审查认可证书、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实验室认可证书、检查机构认可证书“四证合一”的评审,2011年通过监督评审。因此,我中心出具的鉴定报告及实验室数据,可以在美、英、法、德、日本等70多个国家被认可、使用,提高了本中心的社会公信力,提升了在同行中的学术地位,促进了法医学科的发展和建设。

    本鉴定中心自成立以来,利用其技术优势,本着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向社会开展全方位服务。经不断努力,已建设成为湖北省一家权威司法鉴定机构和中南地区富有影响力的司法鉴定机构,承担了大量的尸体解剖、医疗纠纷、活体损伤、亲子鉴定、法医精神病学鉴定及毒物分析等法医鉴定工作,中心先后主持鉴定过大量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案件,树立了中心良好的社会形象与技术地位,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对我系人员参与的检案工作予以了报道,为公、检、法、司、卫生、保险、军队等委托单位的大量重大和疑难案件提供了证据,为国家法制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信息更新于2023年12月1日

 



 



政策法规
司法鉴定教育培训规则
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定
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
司法鉴定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程序通则(2007年7月18日)
司法鉴定技术规范-法医临床检验规范
法医学人身伤害鉴定须知
医药卫生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研究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鉴定接待登记管理规定
热点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图书馆
HUB系统
内部网
同济医学院
经费查询
就业信息
科发院
网站地图
中心概况
新闻公告
鉴定范围
鉴定程序
中心人员
常见问题
案例介绍
鉴定查询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百度
腾讯
搜狐
新浪网
人民网
凤凰网
法医人论坛
火车票官网

湖北省 武汉市 硚口区 航空路 13号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8006

主任信箱:fayixiban@mails.tjmu.edu.cn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