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案例介绍

首页 案例介绍

案例介绍

DNA鉴定助荷兰小画家回汉寻亲

2013/09/09 10:17:59 点击数:

荷兰小画家四度回汉寻亲  DNA鉴定助其找到亲生父母


一位豆蔻年华的少女,连续四年不远万里,从荷兰回汉寻亲;一对夫妻痛失爱女,日思夜忧苦寻无果,黯然心伤13年。也许是执着感动上苍,也许是亲情万里牵线,这个夏天,荷兰小画家Amy终于找到了亲生父母。2012723日上午,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大厅前,几十位亲人认亲的场面让人唏嘘动容。DNA鉴定结果让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1999527日,一名刚出生的女婴,静静地躺在武汉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周身只有一张床单包裹。福利院收留了这名女婴,取名武华咪。武华咪左耳先天缺陷(小耳症)没有耳廓,丧失听觉功能。20021月,她被一对荷兰夫妇收养。

1999523日,Amy出生在汉川,左耳先天缺陷让家人心忧。3天后,奶奶带着她到武汉看病,可当医生说这种先天缺陷没治的时候,仿佛鬼迷心窍,奶奶一狠心把她弃在了医院。回到家中,面对儿子的追问,媳妇的悲恸,回过神来的奶奶懊悔羞愧,第二天就返汉寻找,可再无音信。而就在那一天,Amy躺在了武汉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并被收养,3年后,她随养父母去了荷兰。Amy现就读于荷兰的特殊学校,很小就在绘画方面崭露头角。不久前,在荷兰莱顿当地举办的少儿绘画比赛中,Amy取得第一名。

然而,自己的生父母是谁,在哪里,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Amy。为了实现心愿,Amy在养父母的陪同下,曾先后三次回汉寻亲,均无果而归。此次回汉,通过媒体的帮助,她的寻亲路有了希望。

719日,汉川的熊先生看到报纸上Amy的照片,发现Amy情况和自己的女儿十分吻合,长相则与儿子、侄女很像。熊先生一家二十多口人,把报纸读了又读,把网上的视频看了又看,心绪难平,一夜未眠。次日一早,熊先生立即驱车奔向武汉,虽然失散13年,虽然相隔数万里,但血缘里的默契,让他一眼就认定了Amy是自己的女儿。而Amy和她荷兰的养父母,也认为寻亲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720日中午,两家人在新闻媒体的陪同下,来到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DNA亲子鉴定。工作人员得知小Amy的感人事迹后,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免费加班,让小Amy和养父母在23日回荷兰前顺利拿到了鉴定结果。

723日上午10时,鉴定结果出来了:熊先生和王女士是Amy的亲生父母,三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13年来压在心头的重负,刹那间化为乌有,Amy脸上露出了从未有过的幸福笑容。

点评:目前已有多名与小Amy相似的异国领养孩子通过本中心亲子鉴定成功寻找到亲生父母。这类案件属于双亲皆疑的亲子鉴定,与单亲鉴定一样,需要比普通三联体亲子鉴定检测更多的基因座位点(二十个以上)才能达到认定标准。社会上许多鉴定机构检测能力不到二十个基因座位点,远远不能达到认定的目的,存在较大的风险。本中心亲子鉴定室具备四十多个STR基因座的荧光复合扩增试剂盒,其鉴定能力处于国内前列。另外,本室已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出具的鉴定报告可得到国际联盟有关国家认可。

政策法规
司法鉴定教育培训规则
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定
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
司法鉴定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程序通则(2007年7月18日)
司法鉴定技术规范-法医临床检验规范
法医学人身伤害鉴定须知
医药卫生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研究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鉴定接待登记管理规定
热点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图书馆
HUB系统
内部网
同济医学院
经费查询
就业信息
科发院
网站地图
中心概况
新闻公告
鉴定范围
鉴定程序
中心人员
常见问题
案例介绍
鉴定查询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百度
腾讯
搜狐
新浪网
人民网
凤凰网
法医人论坛
火车票官网

湖北省 武汉市 硚口区 航空路 13号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8006

主任信箱:fayixiban@mails.tjmu.edu.cn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