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案例介绍

首页 案例介绍

案例介绍

冠心病急性发作猝死一例

2013/08/30 09:56:16 点击数:

2012年1月15日16时许,庞某因纠纷被他人击打面部,约10分钟后死亡。解剖检验:见双侧球睑结膜稍充血,上唇见2.5cm×1.0cm青紫,下唇内粘膜见1.3cm×1.0cm、1.6cm×1.0cm两处挫裂伤,创周肿胀。解剖检验见颅骨无骨折,硬脑膜外及硬脑膜下无出血,蛛网膜下腔无出血,脑底动脉节段性硬化。颈部逐层暴露皮下及各深、浅肌群,未见出血等异常改变。双侧胸腔内无积血、积液,气管及支气管内未见异物。打开心包,心包腔内少量淡黄色液体,心脏肥大,表面较多脂肪附着。腹腔内器官正常。

组织病理学检验:重度冠心病(心重620克,冠状动脉左前降支、左旋支及右冠状动脉病变Ⅲ级),高血压病,脑水肿,全身多器官淤血。

 毒物分析:未检出常规毒物。

鉴定分析:(1)死者体表检验发现头面部软组织损伤,但内部检验未见颅骨骨折、血肿形成及脑组织损伤表现,分析认为可以排除外伤性暴力致死。(2)毒物检验未检出常规毒物,可以排除常规毒物中毒致死的可能。(3)组织病理学检验发现死者患有严重冠心病(心重620克,冠状动脉左前降支、左旋支及右冠状动脉病变Ⅲ级)、高血压病,分析认为死者原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由于纠纷中的情绪激动及损伤,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而猝死。死者本身疾患是导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纠纷中的情绪激动及损伤是促使其疾病发作的诱因。

 鉴定结论:死者庞某因冠心病急性发作而猝死。



政策法规
司法鉴定教育培训规则
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定
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
司法鉴定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程序通则(2007年7月18日)
司法鉴定技术规范-法医临床检验规范
法医学人身伤害鉴定须知
医药卫生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研究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鉴定接待登记管理规定
热点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图书馆
HUB系统
内部网
同济医学院
经费查询
就业信息
科发院
网站地图
中心概况
新闻公告
鉴定范围
鉴定程序
中心人员
常见问题
案例介绍
鉴定查询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百度
腾讯
搜狐
新浪网
人民网
凤凰网
法医人论坛
火车票官网

湖北省 武汉市 硚口区 航空路 13号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8006

主任信箱:fayixiban@mails.tjmu.edu.cn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