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法医学系刘良教授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20/06/01 10:51:39 点击数:

530日为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并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法医学系刘良教授获颁本届“创新争先奖”奖状。

该奖项主要表彰刘良教授在法医学教学、科研、司法鉴定,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主要成绩和突出贡献。此次疫情中,刘良教授表现出了一个法医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设立,是我国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也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在今年的表彰对象中,涉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众多科技领域的突出人才,其中,包括在抗击疫情中因做出突出贡献而被大家熟知的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人。

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应对新的变局,特别是疫情深度演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诸多影响,加强对科技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励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开放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因此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奖和创新争先座谈会为标志性活动,增强科技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技服务国家、社会、人民,吹响创新创业创造再出发的号角。


(文/王云云)


政策法规
司法鉴定教育培训规则
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定
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
司法鉴定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程序通则(2007年7月18日)
司法鉴定技术规范-法医临床检验规范
法医学人身伤害鉴定须知
医药卫生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研究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鉴定接待登记管理规定
热点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图书馆
HUB系统
内部网
同济医学院
经费查询
就业信息
科发院
网站地图
中心概况
新闻公告
鉴定范围
鉴定程序
中心人员
常见问题
案例介绍
鉴定查询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百度
腾讯
搜狐
新浪网
人民网
凤凰网
法医人论坛
火车票官网

湖北省 武汉市 硚口区 航空路 13号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8006

主任信箱:fayixiban@mails.tjmu.edu.cn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