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安全有序复工

2020/05/13 18:32:56 点击数: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安全有序复工


  随着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下简称同济鉴定中心)积极响应司法鉴定复工复产需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采取多项措施,抓紧解决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复工准备工作,于5月6日顺利恢复司法鉴定服务工作。


一、凝聚思想共识,完善防疫保障


  同济鉴定中心党政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主管部门的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决定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不惜代价有序开展复工,服务有需求的公检法部门和人民群众。同济鉴定中心制定发布了复工方案、复工应急预案、场所防疫工作方案等复工管理文件,在制度上保证了工作和人员安全。中心对全体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健康审查和核酸抗体检测,保证了复工人员的健康条件。中心自筹经费购置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紫外灯等防护用品,为复工防疫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二、规划对外场所,优化鉴定流程


  为落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校园封闭管理的防疫要求,同济鉴定中心重新规划了对外开放的鉴定场所和外来人员出入路线,有效解决了外来人员不进入校园的问题。对外鉴定场所按照防疫要求设置了工作人员单向通道,张贴了出入健康通行码、指示牌、路标和警戒线,满足了防疫要求。


  为控制鉴定工作量和避免人员集聚,中心优化鉴定委托程序,实施鉴定预约登记制度。委托方通过预约小程序登记提交鉴定相关信息和资料,工作人员审核筛选符合鉴定条件的鉴定案件,分配现场受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办案人员和当事人,避免了不必要的外出感染风险。



三、加强防疫培训,模拟现场演练


  4月27日下午,同济鉴定中心组织了全体职工集中学习复工防疫要求和工作程序,对个人防护、场地防疫和鉴定工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解决了大家关注的复工问题,让全体职工提前熟悉了复工鉴定工作流程和防疫工作要求。



四、全员齐心协力,落实复工要求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的复工准备,同济鉴定中心于5月6日顺利恢复司法鉴定服务工作。截止目前,鉴定工作的预约、受理、材料接收、缴费、鉴定检查和检测、文书发放及材料返回等流程运转顺畅,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全体工作人员克服困难,积极支持鉴定复工工作,严格落实防疫和鉴定工作要求,是推动鉴定中心顺利恢复司法鉴定工作的主要力量。疫情期间,同济鉴定中心将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完善鉴定工作流程,持续为社会提供客观、公正、科学的司法鉴定服务。

















政策法规
司法鉴定教育培训规则
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定
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
司法鉴定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程序通则(2007年7月18日)
司法鉴定技术规范-法医临床检验规范
法医学人身伤害鉴定须知
医药卫生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研究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鉴定接待登记管理规定
热点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图书馆
HUB系统
内部网
同济医学院
经费查询
就业信息
科发院
网站地图
中心概况
新闻公告
鉴定范围
鉴定程序
中心人员
常见问题
案例介绍
鉴定查询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百度
腾讯
搜狐
新浪网
人民网
凤凰网
法医人论坛
火车票官网

湖北省 武汉市 硚口区 航空路 13号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8006

主任信箱:fayixiban@mails.tjmu.edu.cn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