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2021年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2021/04/27 22:14:53 点击数:

 4月23日-25日,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由大庆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支队长贾世友、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侯一平教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主任沈忆文、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主任丁敏菊四位专家组成。




 评审工作由评审组组长贾世友主持。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法医学系主任兼中心法人黄代新、法医学系副主任周亦武、中心副主任易少华、任亮,各鉴定室负责人以及相关鉴定人员参加了评审。评审组依据CNAS-CL08: 2018《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8-A002: 2018《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在法医物证DNA鉴定领域的应用说明》等认可规则文件,对中心的全部要素和申请认可的全部技术能力进行了现场评审。



 在紧张而有序的现场评审中,评审组专家听取了中心负责人汇报,查阅了中心管理体系文件,审查了内部审核记录、管理评审记录、供应商评审记录等原始文件,通过现场实验考核了检测人员的检测能力、对标准的熟悉程度以及对检测流程的熟悉程度,通过现场提问、对相关领域的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中心的管理体系、设施环境、人员水平和技术能力等方面的符合性、科学性、持续性和有效性得到了一次非常严格而全面的审核。



 本次现场评审中,共对鉴定中心22个领域79个项目/参数的鉴定能力进行了评审。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认为中心组织结构清晰,内部职责分配合理,工作程序科学严谨,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各项程序、相关质量活动和全部要素均处于受控状态,中心管理体系的运行有效,具有持续自我改善的能力,能满足认可准则及其应用说明的要求。评审组一致同意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最后,贾世友代表评审组宣布,在完成相关轻微不符合项整改后,评审组将对相关分领域和鉴定项目“人机料法环”等进行确认,并向CNAS推荐我中心获得国家级实验室认可资格、通过分项目变更和扩项评审。




 据中心主任黄代新介绍,自2019年1月再次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以来,中心始终重视鉴定质量和程序的管理,中心的鉴定质量稳步提升、社会满意度始终保持高位;在2020年疫情期间中心鉴定人刘良团队坚守初心使命、勇敢逆行完成世界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遗体解剖,为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常态化疫情管理背景下,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及早实现复工,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公正科学的司法鉴定服务,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单位的广泛认可,中心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政策法规
司法鉴定教育培训规则
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定
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
司法鉴定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程序通则(2007年7月18日)
司法鉴定技术规范-法医临床检验规范
法医学人身伤害鉴定须知
医药卫生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研究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鉴定接待登记管理规定
热点链接
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图书馆
HUB系统
内部网
同济医学院
经费查询
就业信息
科发院
网站地图
中心概况
新闻公告
鉴定范围
鉴定程序
中心人员
常见问题
案例介绍
鉴定查询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百度
腾讯
搜狐
新浪网
人民网
凤凰网
法医人论坛
火车票官网

湖北省 武汉市 硚口区 航空路 13号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8006

主任信箱:fayixiban@mails.tjmu.edu.cn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